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6 18: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常劲旅)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委政法委组织的一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让该区政法系统50名干警再入考场,通过当场考试、当场评卷、当场通报成绩、当场排名,倒逼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增强理论学习积极性。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区委书记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以上率下,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区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政法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专家学者授课辅导、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理论学习活动,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120余次,教育培训干警562人,做到了理论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资源,组织干警赴平山县西柏坡、新中国教育摇篮陈列馆、建平县抗日斗争陈列馆、鹿泉区星火革命史展馆、鹿泉区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引导广大干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组织召开全区警示教育报告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通报干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组织全区干警观看《吕建江》《平安中国之守望者》等红色题材影片,有效激发了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

此外,全区政法机关把教育整顿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实施了服务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便民利民措施、化解信访案件在内的16项实事,先后8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企业家、人民陪审员、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400余人,通过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累计收集意见建议700余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