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图书馆将开展20余项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22 16:55: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4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图书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为庆祝建党百年,市图书馆将以读书日为契机,以“品红色书香 赴阅读之旅”为主题,举办系列世界读书日活动。

品红色书香,市图书馆将开展征集红色革命文献和地方文献活动、“建党百年 致敬红船”红色主题诗歌朗诵大赛、红色经典图书阅读会、主题征文等活动。其中,图书馆建党百年红色阅读“献礼七一”系列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活动中,市图书馆与上海、嘉兴等11个重要党史地区图书馆组成红色阅读联盟,将开展讲座、作品征集、展览、朗诵、经典阅读会等;4月1日至5月31日,省会读者可以在线报名参加“红船逐浪万里行 ——‘建党百年 致敬红船’红色主题诗歌朗诵大赛”;“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主题系列活动于4月15日开始,期间将举办专项学习、好书荐读和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同时,市图书馆还将整合红色音乐、电子书、视频海量的数字资源,便于读者阅读和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的“快借阅——你选书我买单,京东送书到您家”活动仍将举办。4月23日上午,读者可以通过市图书馆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活动入口,选取自己喜欢的图书下单,京东将图书送到读者家中,所选图书将自动借阅到本人读者证中。此外,我最喜欢的图书分享、书海寻宝、阅读马拉松、第十六届文津奖获奖图书展等各具特色的活动都将陆续启动,从而弘扬红色文化,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书香石家庄建设。(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