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举办党史文献史料展

2021-04-23 21:1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在星河御城社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文献史料展。

4月23日,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在星河御城社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文献史料展。图为展览现场。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本次展览由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和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文献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精选百篇具有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的书报刊文献史料、部分燕赵大地中国共产党党史、石家庄中国共产党党史文献史料进行展示。展场分A、B厅,A厅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文献史料,B厅侧重展示新中国成立后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文献史料。文献史料主要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初期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土地革命、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代的辉煌成就等。

展览利用百篇红色文献史料资源,以展览展示方式,集中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优良传统、宝贵经验等方面的重点内容,让参观展览的干部群众感受到文献史料中的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新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赵陵铺路街道创新思路,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突出重点,强化学习;各社区创新学习活动形式,通过社区公众号及微课堂,邀请专家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街头党课”活动,社区居民拿出家里收藏的从抗日战争到现在的100多件纪念品,讲述党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