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快来打卡! 河北石家庄市252万株鲜花扮靓主要街道

2021-04-29 13: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位于石家庄市站前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共筑中国梦”立体花坛。杨林摄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杨林)艺术花墙、立交花桥、空中花廊、花柱花球......连日来,石家庄市街头春意盎然,各种鲜花竞相绽放。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园林局精心实施2021年花城建设工程,用鲜花扮靓省会,在省会主要街道重要节点设置大型主题立体花坛6座、艺术花墙10余处、立交花桥5座、空中花廊2条、花箱花架花球500余个,累计种植串红、矮牵牛、凤仙、金鱼草、矾根、毛地黄、黄晶菊、羽扇豆、角堇、木茼蒿、大花飞燕草、紫叶狼尾草、观赏葱、大滨菊、金光菊、宿根鼠尾草等40余种时令花卉252.54万株。目前,园林工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计划“五一”完工。

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的花墙花柱,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杨林摄

6座主题立体花坛分别为:中山路站前街东南角“共筑中国梦”、裕华路站前街西北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路体育大街西南角“小康画卷”、体育大街方北路西南角“蝶舞花城”、中山路建设大街东北角“伟大历程”、裕华路体育大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其中,“共筑中国梦”花坛以彩虹、建筑物、飞舞的白鸽为背景,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彩带贯穿整个花坛,彩带上点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表明了丰富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期望我们能够“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花坛以嘉兴南湖红船、延安的宝塔、遵义会议旧址、高楼大厦等建筑物为主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革命历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蝶舞花城”花坛以花篮彩带为主体,彩带上点缀飞舞的各色蝴蝶,表达了将石家庄建设成鲜花盛开、蝴蝶飞舞的美丽花城的美好愿望。“小康画卷”花坛以绿树、青山、房屋为画卷背景,以开心的一家三口为主景,展现新时代人民幸福的小康生活,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小康画卷”。

“伟大历程”花坛以1921年至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成立、土地革命、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等辉煌成就为主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间走过的伟大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体花坛的形式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园林作品的宣传作用。

石家庄市裕华路东大街附近一处花卉与树荫相映成趣。杨林摄

艺术花墙用矮牵牛、凤仙、银叶菊、常春藤等观赏植物组成流线型图案打造艺术花墙,分布在中山路西二环东北角、中华大街中山路西北角、槐安路维明街地道桥、裕华路京广铁路地道桥、体育大街裕华路地道桥、裕华路大石门、槐安路体育大街东北角等道路重要节点。

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的艺术花柱。杨林摄

立交花桥用矮牵牛、凤仙、天竺葵、常春藤、大花海棠、月季等观赏植物打造裕华路西二环桥、中华大街石德铁路桥、中华大街和平路桥、裕华路体育大街桥、裕华路东二环桥等5座立交花桥。

空中花廊用金鱼草、山桃草、飞燕草、毛地黄、藿香蓟、木茼蒿、垂吊牵牛等观赏植物打造槐安路高架桥及南二环西延高架桥2条空中花廊。

花箱花架与花球花柱分布在裕华路(西三环至东二环)、中山路(中华大街至体育大街)沿线。

位于石家庄市裕华路上争奇斗艳多彩道路花境。杨林摄

据了解,今年,石家庄市园林局为扎实推进石家庄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园林,打造“北方花城”,加强裕华路、中山路、和平路、槐安路等主街道的绿地管护,通过造型修剪、精细管护、植物冲洗等工作提升街道景观,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姹紫嫣红的时令花卉把石家庄市裕华路装扮一新。杨林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