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打卡千年古城 畅游自在正定

2021-05-01 10:1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廷伟、李聪)春风盈袖,草长莺飞,“五一”来河北正定,在楼砖碧瓦间发现厚重历史,在古城古韵里感受自在活力。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古城正定准备了30多项文化活动,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五一”假期文化盛宴。看千年古建,品民俗风情,赏璀璨夜景,观风景万千……欢天喜地庆佳节,好戏连台等你来。

形式多样,精彩演出轮番上阵

夜正定大型巡游,让你在这里邂逅“古代名人”,观看精彩演出;在荣国府大观楼,《忆真定》沉浸式演出,阵容庞大,动人心弦,6个篇章,45分钟,全面解读正定千年历史,领略正定的千古之美;超百米长的风筝你见过吗?不要着急,风筝邀请赛为你导演一场超震撼的空中派对;在南关古镇,舞动古城——中国舞演出,擂响常山战鼓,展示正定非遗;古城古韵,“音”你而美——古典乐器演奏,古筝瑟瑟,波动美好旋律,古城美景,使人流连忘返;在明曦湖湿地公园,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网红音乐将“致敬最可爱的人”。心连心歌颂劳动者专题演出、心连心专场文艺演出 、心连心走基层专场演出,还有阳和楼系列文化演出、常山书会驻场演出……“五一”假期来正定,精彩演出不断档,嗨爆全城。

中西合璧,演绎古典浪漫与现代时尚

在河北正定园博园,“盛世千古·梦回大唐”情景剧活动展现超震撼的舞蹈表演、超狂欢的游客互动、超好玩的盛唐之旅、超一流的穿越体验;在南关古镇,霓裳新韵非遗服饰秀系列活动,从老到少,从传统到时尚,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别出心裁的非遗盛宴;在旺泉古街,穿汉服、喝唐酒、吃宋食,庆建党百年、扬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百人瑜伽表演、文艺会演、“中国梦-劳动美-少年行”诗歌朗诵、街舞秀、古乐器演奏、“中国少年当自强”歌舞演绎、“春日骄阳正当时”相声小品等精彩节目将轮番演出。除了古典浪漫的演绎,一群造型新颖奇特的动漫小精灵再次扮靓假日古城。在南城门、阳和楼、荣国府、隆兴寺、旺泉古街……动漫巡游,期待你和小精灵在古城各个景区的别致邂逅。

动静结合,感受春日古城别样律动

在南城门“机车表演暨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培训基地”,酷炫星光机车震撼上场,演绎现场版速度与激情。在正定城墙、云居湖公园,2021正定公益彩虹跑在融融春光中感受古城古韵别样风采。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同时展示正定县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正定县青少年宫在“五一”假期举办“劳而最美,动想童年”系列活动。古城不仅有欢快的律动,今年“五一,工匠—手工装裱技艺之器具展、劳动者书画展、同题诗创作、摄影采风等活动同期举办。

观展购物,您想要的正定通通满足

第十四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五一”假期盛大启幕。本届正博会从4月30日开幕到5月5日闭幕,共六天时间,贯穿整个“五一”假期。

吃、住、行、游、购、娱,您想要的,正定通通满足。除此之外,“五一”期间,隆兴寺、荣国府等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滑冰馆、县文庙、迎旭公园等地组织正定县首届短道速滑俱乐部邀请赛、象棋争霸赛、空竹表演赛、围棋争霸赛、干部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跆拳道比赛等多项文体活动,让您在高手过招中体验巅峰对决的快感。

同时,在建党百年之际,正定依托独特红色旅游资源,开辟了“乒乓冠军摇篮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乡村振兴典范塔元庄—抗日烽火地道战高平”以及“荣国府—党校阵地—玉华鞋庄”等红色精品路线,在主题学习线路广泛传唱和播放红色歌曲,采取设置留言簿、感悟本、录制短视频和音频、线上网络评论等形式让游客留下学习感受,引导广大群众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这个“五一”假期,古城正定将历史文化、科技展演、流行时尚、文体娱乐元素有机融合、精彩呈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品尝到正定的特色美食等,更能充分享受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美好体验。

附:2021年正定县“五一”假期文化活动清单

嗨玩五一丨正定古城活动指南已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o9r47R727rwhYMgcpGnpXw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