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民小长假里践行“光盘”好习惯

2021-05-06 10:19: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劳动光荣,勤俭养德。记者注意到,“五一”假期,许多市民不论在家就餐还是外出游玩野餐或饭店就餐等,都不忘传统,积极践行“光盘”好习惯。

借着假日,市民魏女士的儿子一家从唐山回来过节,一家团聚,其乐融融。“劳动节里更要劳动,大家一起包饺子,简简单单,好吃也不浪费。”魏女士说,劳动节本身就是劳动者的节日,更应该发扬我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同时,假期里不少市民举家出游,尤其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野餐。“爬山到半山腰,肚子饿了,就开始吃自己带来的各种好吃的,两个孩子别提多高兴了。”带孩子去郊游的市民孟女士介绍说,提前准备了一家人的吃食,够吃就行,既不浪费也不会成为爬山的负担,吃的时候她还不忘提醒孩子吃干净、不浪费,收集垃圾等,做到文明野餐。

此外,在大大小小餐厅惬意享受美食的人们基本也自觉“光盘”。记者在体育大街一家酒店的餐厅看到,每张桌上都专门设置了“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不剩饭、不剩菜”的温馨提示桌牌、并张贴宣传海报,大力营造“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良好氛围,倡导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理念。就餐结束几乎每桌都“光盘”,即使有菜品没吃完,也都被打包带走了。(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