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石家庄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机制

2021-05-10 18: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赵荣昊)今天,从石家庄市“青春向党心向阳”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日(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石家庄市将建立心理健康教育督导机制,建立起以心理教师为骨干、班主任为主体、任课老师为帮手的“三师”队伍,建立全市一盘棋、家校携手的危机干预联动机制。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性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实施志愿服务接力计划。全市将进一步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五A特色学校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优势,通过心理活动课、校园心理剧、教师心理维护等形式带动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同时辐射学校周边社区,通过公益咨询、家庭心理教育沙龙、心理测量、家庭教育评估与讲座等多种形式,构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新格局。

强化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完成“石家庄市家庭心理教育现状调查”,及时了解广大教师与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提出整体干预计划和措施,对必要人群展开危机筛查,进行针对性的帮扶指导。

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有条件的学校要根据本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制订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规划,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心理发展关键期与学段特征制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活动课以及家庭成长计划。

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回头看”与“再建设”。检查验收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工作建设与开展情况,2021年完成全市所有学校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三A建设标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