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面向全市大中小学!河北石家庄市心理健康教育日(月)活动启动

2021-05-10 18:1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赵荣昊)为切实加强和推进德育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后疫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今天,石家庄市“青春向党心向阳”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日(月)活动启动。此活动自启动之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面向石家庄市大中小学。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赵荣昊摄

石家庄市教育局将今年5月定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活动月。当天,石家庄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具特色的“5·10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深度挖掘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中带来的正能量,通过网络视频、主题讲座、主题班(团、对)会等途径,宣传和培育心理健康教育理念。

在“5·10心理健康月”期间,石家庄各大中小学将开展落实“三讲三课三查”活动。“三讲”是三场讲座,分别面向心理教师、班主任、普通科任教师三个教师群体开展以“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三课”是面向学生上一节以“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课,面向家长上一节“亲子健康心理行”的家庭成长活动课程,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一节15分钟的心理微课;“三查”是面向对学业压力大的学生,心理困扰较大的学生,贫困、留守、残疾、单亲学生等三类群体开展心理健康排查。

石家庄市藁城区教育局、东风西路小学、第八十一中学、赵县职教中心、第四十二中学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