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依法对不文明养宠物行为进行处罚

2021-05-13 18:32: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某宿舍近日有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人在楼顶饲养鸽子。5月12日,记者跟随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联合东苑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赶赴现场看到,在该小区1号楼楼顶,用铁丝网围成的10余个鸽舍里,饲养了200余只信鸽,几乎占满整个楼顶,随处可见羽毛飘落和鸽子粪便。

“这些信鸽不仅影响社区环境卫生,还存在传播疾病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说。经现场检查,执法队员依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第46条“饲养信鸽污染环境严重或者周围居民意见大的,可以责令清除鸽舍,拒不清除的,依法予以清除”的规定,向信鸽主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拆除鸽子笼。同时,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耐心讲解新条例,当事人表示,将尽快将鸽子迁走,按照要求拆除鸽笼、水池等设施,恢复楼顶原貌。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家庭越来越多,宠物随地大小便等问题也日益显现,如何文明养宠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连日来,市城管系统以宣传活动和执法整治相结合,倡导市民文明饲养宠物,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塑造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5月12日,在嘉实蓝岸社区,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联合东苑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在小区广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饲养宠物倡议书》,劝导居民在饲养宠物时注意清洁,及时清理宠物粪便,不影响周围环境。

随后,记者跟随裕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巡查至槐北路时,发现一位女士在牵绳遛狗时,没有将粪便及时清理。执法人员依据条例规定,对该女士当场开据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承认错误,接受处罚,并表示今后在遛狗时一定注意随时清理宠物粪便,提高文明养宠意识。

“我们将加强对主次干道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管理,及时查处不文明行为,确保精细化管理成为常态。对巡查中发现或群众举报的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现象,一经查实,立即处罚。”裕华区东苑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队长杨晓剑告诉记者。

高温天气即将来临,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行为,容易造成细菌感染、疾病传播等,危害公共环境卫生。接下来,市城管系统将通过进社区现场宣讲等方式,让市民减少不文明行为,同时倡导市民主动爱护身边环境,维护城市容貌,构建洁净、秩序、文明的居住环境。(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