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洗车店占道洗车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5-14 16: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崔涛)“不能在店外洗车,流出店外的水要及时清理,发现有积水的地方要尽快清扫……”近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太行大街一家洗车店前,该区城管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洗车店占道经营、污水外流等不良行为进行纠正教育。

为进一步规范洗车经营行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洁净、秩序、文明”的城区环境,助力“洁净城市”和“精品街道、美丽街区”创建,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城管大队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整治洗车店占道经营专项行动。

针对占道洗车、占道修车等问题,栾城区城管大队进行了专题安排,通过前期调查摸底,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已对城区现有经营性洗车场点登记造册,建立管理台账,并按照台账向各经营性洗车场点逐一发放了宣传材料,并告知经营者,应当在室内进行洗车、维修,不得占用道路、绿地、公共场所。

此外,该区城管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和“双问计”,明确整治重点、目标和范围,以辖区内308国道城区段、太行大街作为重点整治路段,重点整治占道洗车作业、私拉乱扯、乱堆乱放、随意排放喷溅污水、沿街晾晒等行为,对存在店外洗车行为的商户,依法下发《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要求店主立即改正。

“在近期全面整治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开展‘回头看’行动,防止反弹。”栾城区城管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为避免个别洗车店采取“一查就改,不查不改”迂回战术,消除其侥幸心理,该区城管大队还将不定时打“回马枪”,持续对不听劝阻、多次劝导后仍我行我素的洗车商户暂扣其物品,立案进行查处并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订)》规定给予罚款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