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北京大学等4所高校走进平山李家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5 21: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四所知名高校的师生代表,来到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统战故里”李家庄,走进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举行了“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位于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目前已成为集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理论研究为一体的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统战史宣传教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次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教育、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当天,一行人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馆,学习党史、统战史,观看“统战故里”李家庄视频片,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当天,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旧址举行。

中共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同时为老区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全域旅游、完善基层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等开展校地合作,为老区发展建言献策,支持老区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