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和火车站周边路网建设

2021-05-17 14:11: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和火车站周边路网建设

以强烈历史责任感和前瞻性思维打造“城市名片” 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新形象新品位

马宇骏参加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中央商务区和火车站周边路网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强烈历史责任感和前瞻性思维打造“城市名片”,充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形象、新品位。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石家庄火车站、中央商务区。在石家庄火车站,张超超详细了解周边区域路网规划建设及交通管理情况,指出要打通断头路,让路网畅通起来,把京广西街与京广东街实现“循环”作为当务之急,切实为百姓出行提供便捷;加强容貌环境整治,消除脏乱差,展现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的良好形象。在中央商务区,张超超听取整体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察看正太饭店旧址及保护性修缮进展。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中央商务区是石家庄城市建设发展的“原点”,是“连接历史、体现当前、展示未来”的重要窗口。把中央商务区建设好,对于提升石家庄形象品位、完善城市载体功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一定要坚持高站位抓好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心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城市客厅”,进一步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内涵”、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搞好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功能定位,把全球视野、国际标准体现在每一个环节,真正将其打造成为城市记忆与现代产业交融、彰显石家庄特色的标志性区域。要坚持精雕细刻,把中央商务区当成一件“艺术品”来打造,对建筑结构、整体风貌、色彩格调、屋顶立面等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确保不留遗憾。要注重传承历史,彰显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注入新的城市元素,使其焕发崭新风采。要着眼促进发展,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精细化搞好中央商务区运作管理。要树牢经营城市理念,抓好规划展示、配套服务、招商引资等工作,增强内生动力。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格落实“绿色、环保、安全”要求,把好质量关,加强施工管理,建设百年工程、放心工程。

张超超要求,要坚持“一盘棋”凝聚中央商务区建设合力。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要主动服务、提供支持,市直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共同为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领导姜阳,新华区、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