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相约国际博物馆日 石家庄市博物馆推出系列活动

2021-05-17 17:35: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升级改造再亮相、文物修复专家讲解书画修复知识、《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展》进社区……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获悉,石家庄市博物馆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与市民相约。

5月18日,市博的《农耕与民俗展》《道德模范事迹展》《3D文物数字展》《毗卢寺壁画摹本展》《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石家庄历史成就展》等六大固定陈列展览全部开放。最大的亮点就是升级改造后的《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内新安装了3个恒温恒湿展柜和18个独立展柜,新增书画、瓷器、铜杂等精品文物30余件。临展《东方既红 百年国韵——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成就展》在二楼展出。

当天上午,“古旧书画修复”讲座将在市博二楼报告厅举办,文物修复专家将为大众讲解书画修复知识;同时,《石家庄历史文化巡展》进社区活动将来到省会太行嘉苑,届时市博工作人员将利用30余块展板为居民讲解省会历史。

市博还将在馆前广场设置咨询服务台,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免费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宣传册及文物鉴赏、收藏方面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纪念封、明信片和展览折页等。(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