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2021-05-17 16: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展览(开篇)——戴魁、杨春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媛、路征)翰墨写初心,丹青颂党恩。5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展览(开篇)——戴魁、杨春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一楼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由石家庄市委老干部局、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市老年大学联合举办,也是石家庄市老年大学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之展,共展出戴奎、杨春书画作品百余幅。

5月14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展览(开篇)——戴魁、杨春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世纪校区开幕。

戴魁、杨春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受邀担任石家庄市老年大学美术系、书法系特聘系主任。戴魁教授多年来以水墨大写意人物、花鸟为研究方向,在传统笔墨元素基础上,构建起自己的当代水墨语言新图式。杨春教授在书法、国画、篆刻三个领域兼修并进。在书法领域,他深入经典、传承正脉,五体兼攻,尤以草书、行书、楷书见长,点画简净灵动,风格文雅清逸;在国画领域,他兼及山水与梅兰竹菊“四君子”题材,笔墨清新淡雅、古意盎然,尤以墨竹为人称道;在篆刻领域,他于工致一路别有会心,刀法干净利落,空间布白匀整,线条、结构造型语言平易朴实、简洁而又响亮。

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祖国伟大成就,充分抒发“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怀。

本次展览将进一步深化河北师范大学与石家庄市老年大学“两个基地”建设,促进教学教研的合作交流,提升师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丰富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两校将以这次书画展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据悉,本次展览计划持续至5月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