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打造优质文化活动阵地 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2021-05-17 18:00: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桥西区打造优质文化活动阵地,丰富居民精神生活。

友谊街道

5月14日,谊北社区联合护航社工开展了“我的成长我做主”的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帮助未成年人掌握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的方法,培养独立自主的精神,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从而游刃有余的应对学习和生活的各种挑战。

5月22日是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为了提升大家爱护地球环境、人类与其他生物的共处意识,谊北社区红色少年服务团于5月15日开展了“共有一个地球之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主题活动,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国际日的由来,并通过地球上已灭绝生物的介绍引起大家对生态环境的思考。随后,组织讨论了应该怎么保护地球,如何才能使物种保持延续,号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保持低碳生活,共同呵护我们共有的地球环境。

苑东街道

吉恒社区为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建立社区文化服务群体,结合自身社区特点联合德仁社工对社区社会组织“奶奶帮”进行孵化培育,希望通过队伍带动辖区居民参与非遗手工小组课堂,传承国风文化中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小组活动于5月14日开启“巧手妙心·花样生活”非遗手工小组第一课,组织大家共同学习手工串珠和扎染技术,感受到中国传统手工工艺的魅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增强邻里互动,促进邻里和谐,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