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两年3次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2021-05-18 09: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每个月700多块钱连续领了4个月,这份失业补助金解决了我的基本生活问题,现在我也找到了新的工作。”近日,提到失业补助金时,市民马先生对石家庄市用“失业保险”这个最小险种兜牢民生最大底线的创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落实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石家庄市两年连续3次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其中,2020年在全省率先独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范围由2020年3月至12月份失业的参保失业人员,扩大到2019年以来失业的参保失业人员,并在失业保险史上首次把失业保险受益人群放宽到主动辞职的失业人员;2021年初再度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延伸至2018年以来参保失业人员;2021年4月又将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纳入失业保险参保范围。截至目前,全市已向58320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7亿元。

为了加快失业补助金发放进度,石家庄市人社局优化申领流程,在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窗口设立失业补助金服务专窗,失业人员仅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可申领。同时,设置扩围热线电话,对扩围咨询、求助随接随办;市县两级经办机构实行“24×7不打烊”服务;派出专门人员到新增参保人数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现场解读政策、办理业务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