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中华诗词学会“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之旅河北行”在正定启动

2021-05-18 18:18: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访正定古城领略历史沧桑,塔元庄里看乡村巨变……5月17日,中华诗词学会“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之旅河北行”采风创作活动在正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诗词名家与诗词创作者,将在三天行程里,探访正定、平山、赵县三地历史文化古迹、红色革命圣地,深入挖掘红色史料等素材,创作主题鲜明、贴近生活的优秀诗词作品,以中华诗词韵律之美,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红色文化。 

本次“红色之旅”采风活动,是中华诗词学会近年来组织的一次重要的创作实践,共有中华诗词学会、河北省诗词协会以及省内各地市诗词协会的优秀成员参加。采风活动从5月17日持续到5月21日,其中第一站将在石家庄走访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华北人民政府旧址、正定县塔元庄等地,通过挖掘红色故事、重走红色道路、凝炼红色精神,搜集整理石家庄丰富的人文资料,作为后续创作优秀诗词作品的素材。 

采风活动的第一天,采风团先后来到正定荣国府景区和塔元庄村史馆参观。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在参观结束后说:“我在改革开放初期曾经来过正定,这次再来到这里采风,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了解了正定如何解放思想,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又看到了塔元庄是怎样沿着‘半城郊型’经济发展路子,从一个贫穷村落发展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让大家很受启发与鼓舞。”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沈华维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采风活动,将党史学习的内容与现实的发展相结合,以诗歌言志,创作出有时代精神、有气魄有境界的优秀作品,讴歌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讴歌我们的伟大祖国和勤劳人民。”(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