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环卫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5-20 18:09:4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贯彻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夏季高温、大风扬尘天气等实际情况,全力落实市、区两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加大道路冲洗、洒水降尘、湿扫保洁、喷雾抑尘等水洗机扫作业力度,全面提升道路扬尘治理水平,打造洁净城区,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积极贡献。

裕华环卫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科学、精细”的总方针,结合当前实际,因时施策,进一步把工作任务细化、量化,责任到人,高压态势推进。精细落实“513”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措施,严格工作台帐管理,科学调配人员车辆,深化人机配合,全面强化水洗机扫、降尘除尘抑尘作业。

创新完善清扫保洁模式,多机联合,深度冲洗,充分发挥并挖掘洒水车、洗扫车、高压清洗车、雾炮车、深度保洁车功能和水洗机扫优势,结合人工密切配合,在凌晨3时至7时,采取洒水车、高压清洗车在前冲洗,深度保洁车、洗扫车在后湿扫的作业方式,对主次干道进行工艺化“冲、洗、洒、扫、保+喷雾抑尘”全覆盖水洗作业;对便道、桥下空间、公交站台等机械无法“单兵作战”的地段采取人机结合进行冲洗,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晨间道路的除尘除污清扫保洁作业。根据每天湿度变化合理部署日间洒水作业,强化洗洒,增加频次,全面降尘。增加大风、高温天气洒水、洗扫作业频次,尤其是午间高温时段,采取加冰作业,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喷雾抑尘作业,保障到洗路除尘、洒水降尘、降温措施高标准落实。

落实全天候不间断巡回督导检查,强化督查,及时整改,确保实效。对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的道路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常态化“以克论净”量化督导检查;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区域专项整治行动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环卫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