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首届响当当樱桃节”开幕

2021-05-20 21:0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届特色产业发展大会“首届响当当樱桃节”在鹿泉区响当当现代经济林示范区的樱桃种植基地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远处青山绿水,眼前簇簇樱桃压弯枝头。从石家庄市区赶来的游客,尽情感受田园风光的惬意之旅。很少有人能想到,五年前的这里还是一片荒山。

2015年底,在石家庄、鹿泉两级林业部门的支持下,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从鹿泉区白鹿泉乡西胡申、东胡申、西薛庄和谷家峪村的240多户村民手中流转荒山5000多亩,栽植苹果、樱桃、桃、杏、梨、葡萄等各类果树20余万棵。同时,积极推进现代化水利设施建设,实现了滴灌及肥水一体化,并实行了节约用工量、节水、节肥、增效的生产管理模式,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径。

图为正在采摘游玩的游客。

如今,这里已被郁郁葱葱的果树环抱,70%的果树已挂果初现收益,从早春的樱桃,到映雪的苹果,实现春季有花夏秋有果,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节假日来到这里采摘游玩。

园区长期聘请近70名当地村民管理果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俺们在这工作既可以照顾家,又可以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把山场流转到了公司,还有一份收入。”西胡申村高俊岐笑着说。

“预计园区进入盛果期后,优质果品年产量可达到300万公斤以上,每年可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以上,可为周边村镇直接提供300到500个就业岗位,培育新型产业化农民2000余人次,间接带动周围10村1000多户农村家庭增收。”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邢征说,他们将继续围绕助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打造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的精品园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