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这个中职学生上了《人民日报》

2021-05-21 14:4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什么经历什么荣誉 让这个中职学生 上了《人民日报》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2019-2020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河北省共有5名学生获此殊荣,河北城乡建设学校的王二宗同学名列其中。

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国家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奖学金,以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获奖的王二宗是河北城乡建设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18-4班学生,他来自井陉山区,2018年中考失利后父母安排他去打工,后听从老师建议来此就读。

中等职业院校锻炼的是实操能力,每年的全国技能大赛分外重要。为备战2020全国技能大赛,王二宗每天雷打不动五点起床来个三千米的体能训练,一千多道理论知识题翻来覆去背了一百多遍、夏天肩膀被仪器磨破了皮,冬天手指被冻得裂开了口……四百个日夜的奋战,王二宗最终拿到了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除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外,入校三年来,王二宗还拿到了河北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学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1+X证书(BIM),测量工种证国家奖学金等二十多个证书。正是有了这些积累,在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他又凭着骄人的成绩摘得2019-2020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得这一殊荣的河北省仅有4人。(燕都融媒体记者 张培培 通讯员 吴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