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滹沱之声》民族音乐会5月22日晚将在滹沱河畔奏响

2021-05-21 18:38: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长河侧畔,听大国之音。5月22日晚,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省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滹沱之声》民族音乐会即将在滹沱河畔奏响。 

此次民族音乐会中,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献上精彩表演。演出中,观众将能欣赏民族管弦乐87版红楼梦主题曲《序曲》、女声独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枉凝眉》《我和我的祖国》、男声独唱《敢问路在何方》《滚滚长江东逝水》等曲目。压轴出场的将为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

据了解,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始建于1957年,以演奏河北民间传统乐为主。作为河北民族音乐的摇篮,该团培养出了唢呐演奏家刘玉柱、板胡演奏家张帆、琵琶演奏家刘秋娅、笛子演奏家朱玉珍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奏家。在传播民族音乐、弘扬民族艺术、振奋爱国主义精神、培育青年观众的过程中,民族乐团逐渐成长为一支实力较强的民族音乐演奏队伍,先后出访了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受到各国观众的喜爱和高度评价。(记者刘迪)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