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中小学教师家访工作

2021-05-21 17: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时立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元氏县教育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中小学教师家访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家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家访流程,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成果转化,确保家访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

二是突出主题,扎实推进。全县各学校将家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以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遵循,面向全体学生,以特殊学生为重点,全面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切实增进家校沟通。教师家访做到了“三个一”:备一本家访手册、帮一个困难学生、写一份家访报告。截至目前,全县202所学校1887名教师,以实地走访为主、电话网络为辅共走访家庭16843个,特别对全县留守学生、单亲子女、外地务工人员子女等246个特殊家庭重点进行了关心关爱。

三是注重实效,建立机制。家访过程中,广大教师就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学生特点,与家长商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策略,共同制定具体有效的个性化方案。同时,主动向家长宣传教育政策、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征求家长对学校、班级的意见和建议,树立了教育良好形象。教育局将家访工作开展及成效纳入学校年度考核,各学校也建立了相应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对于家访工作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