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捐赠红色革命文物,感受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基因

2021-05-22 09: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素霞、邢建峰)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齐鑫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捐赠了祖父齐生民的10余件红色革命文物。

齐生民,1917年出生于高阳县东关村,1938年9月在抗日根据地兵工厂的冀中军区大官亭修械所参加革命,后随部队转战唐县、阜平、平西等地,解放后在华北军区后勤部工作,1955年转地方工作,先后在石家庄市动力厂、炼铁厂、汽车制造厂等单位任职。

齐鑫说,无论在什么岗位,祖父始终保持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和家人决定将祖父的证书、奖章捐赠给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也是想让这些文物发挥更大的价值。

此次捐赠的文物包括:齐生民在革命工作中获得的冀中军区司令部政治部奖证、冀中修械厂功劳表、华北冀中后勤政治部立功喜报、华北军区后勤部军械部政治部奖章、华北解放纪念章、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赠纪念章等各类奖状、证书和纪念章。

“我们一定管理好、运用好这些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更多的参观群众从中感受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基因。”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馆长王芳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