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高标准农田建设跑出乡村发展“加速度”

2021-05-24 16:32:02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开发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加油助力。

南楼乡韩家庄村村东,新建好的田间道路宽阔笔直,两侧防护林整齐排列,路边绿油油的麦田随风飘动,让人不禁感到惬意自在这是2020年南楼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韩家庄村修建了田间水泥道路近3.8公里,大大改善了韩家庄村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态环境。

正定县2020年南楼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位于北石家庄村和韩家庄村,总投资728万元,共完成修建水泥路8公里,栽植农田防护林3000株,更新水泵132台,建井台井盖132套,安装节水管道51公里,安装变压器10台,进一步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0年南楼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经过近8个月的开发建设,5000亩农田标准进一步提升,变成田成方、林成网、路硬化、灌节水、电配套、基础设施先进、综合设施配套的高标准农田,为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农田建设科科长冯朝阳说,本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节水34.32万立方米,每亩地平均年节水68立方米,可使农民年新增纯收入183万元,惠及两个村3921人,实现非常好的综合效益。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