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古城歌声飞扬 唱响奋进旋律

2021-05-24 16:56:02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23日,正定县交通运输局在常山公园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展示活动。

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京剧《红梅赞》、河北梆子《大登殿》、快板《夸正定》等一首首深情而熟悉的旋律此起彼伏、响彻全场,唱出了正定儿女的共同心声。

以歌传情,感党恩,颂党情。现场高亢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赞美和美好祝愿,更展现了新时代正定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音乐会大家肯定都熟悉,那么滹沱河畔的演唱会你有没有见过呢?

聚长河侧畔,听大国之音。5月22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省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滹沱之声》2021民族音乐会在滹沱河畔奏响。

悠悠滹沱河畔,阵阵天籁炫音,伴随着初夏微醺的凉风,《滹沱之声》民族音乐会在曲韵悠长的87版红楼梦主题曲中拉开了序幕。《枉凝眉》《敢问路在何方》《滚滚长江东逝水》等四大名著经典曲目旋律悠扬、悦耳动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我的祖国》《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情感真挚,引人共鸣。

市民说,这场音乐会别开生面,尤其是红楼梦主题曲的开篇,还有《春江花月夜》等歌曲,这些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乐曲,也勾起了很多经典影视剧的美好的回忆。在初夏的夜晚,美丽的滹沱河畔,能够欣赏到这么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非常得欣喜。

除经典歌曲之外,二胡、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合奏,同样让在场观众品味了一场具有深厚思想性、高度创新性和强烈感染力的高品质文化艺术盛宴。

赏风景、观演出,数不尽的欢乐尽在古城正定,还等什么,快来正定寻找快乐吧!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