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智汇”集结,创新高地加速形成

2021-05-24 17: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340家——

“智汇”集结,创新高地加速形成

依托石家庄天泉良种奶牛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牛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石家庄市正在建设的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日前,穿过研究院的走廊,分子实验室、活体采卵室等研究室分列两旁,从大玻璃窗望进去,科研人员在细心操作着各种精密仪器开展生物实验。

“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是个漫长的过程,让技术创新从实验室走向企业,不是一篇论文能够解决的,需要产学融合。”在石家庄天泉良种奶牛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静看来,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研究院是打通科技创新“最后一百米”、真正实现技术对接的最好平台。

目前,河北省牛产业技术研究院聚集了14家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才、科技成果及资源优势,开展了大量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科创与科研活动,实施了1578个扶贫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

创新,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最近五年,石家庄市积极塑造优势、赋能提质,创新高地加速形成。创新体系更加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由458家增加到249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由3850家增加到13567家;建立诺贝尔奖工作站7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340家。创新成果更趋前沿,20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协同创新更加高效,全面推进石保廊创新改革试验区和高新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吸纳京津科技成果5130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59亿元,全市技术合同年成交总额突破百亿元。创新生态更加优化,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出台《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吸引3.1万名各类人才“智汇”石家庄。(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范玉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