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速美丽乡村建设

2021-05-25 12: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冰)石家庄市鹿泉区大河镇小栈道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困扰村民的污水处理、农村改厕、农村给水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笔者在小栈道村看到,通村路两侧一片忙碌景象,1500米的护墙已基本成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霍美枝说:“从4月底开始,村两委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整治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让更多的村民了解美丽乡村、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

村民张苗琴说:“要建设美丽乡村非常高兴,比如污水管网和厕所改造,会给村民带来很多方便。”

在美丽乡村推进过程中,小栈道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党群齐心,干群合力共抓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局面。

村民王米风说:“现在家里的污水管道、给水管网和厕所改造后,开始协助村里把每家每户的污水管道和厕所定位敲定,加快给村民带来更多便利。”

霍美枝告诉笔者,小栈道村共有81户,412口人。虽然村庄不大,但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不少村民纷纷参加建设,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小栈道村进村路两侧的护墙基本完工,污水管网改造完成了一半以上,力争在6月初全部完工,下一步,村里将分阶段实施给水工程、道路修建、厕所改造、墙体美化等工程,力争在12月初完成全部工程。

据了解,近日鹿泉区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推进会。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带领相关部门、乡镇、村到大河镇、李村镇、黄壁庄镇部分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进行了观摩,鹿泉区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在更高的起点上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学习观摩,激励各乡镇和美丽乡村示范村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该区落地落实,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全区所有村达到省级美丽乡村标准。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