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水利局机关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05-25 17:4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 今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元氏县水利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红旗渠、129师司令部旧址实地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红旗渠,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石砌的水渠,默默述说着当年林县人民在经验不足、设备简陋紧缺等不利条件下,完成70.6公里总干渠设计、规划和建设的壮举,无声彰显了水利建设者“自立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129师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了司令部作战室、会议室等遗址,无不为当时革命先辈的艰苦工作和生活环境所震撼,仿佛又看到了129师全体将士在抗日战争时期浴血千里太行、英勇抗击日寇的壮烈画面。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弘扬红旗渠精神,把全部身心投入到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