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早、快、实”三字诀推动深泽县农村改厕工作扎实推进

2021-05-26 17: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占红、张鑫宇)“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深泽县持续深入实施农村改厕整村推进工程、整县推进工程,力争卫生厕所实现应改尽改,普及率达到95%以上。尤其是今年,相关部门坚持自我加压,牢牢锁定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农村改厕落实落地。

“以前上个厕所蚊子多不说,很远都能闻到臭味。”白庄乡西固罗村村民李法廷回忆起家里以前厕所的状况,满是感慨。

如今,他家的两个厕所安上了彩钢顶、铝合金门,地面做了硬化,墙壁抹上了灰,安装了马桶,就连地下的部分也都做了防渗。“现在,厕所卫生了,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对此,李法廷赞口不绝。

“一个土坑两块砖”,是过去农村很多厕所的真实写照。而如今,这里许多村民家里有了卫生厕所,手一按、水一冲、干干净净。

村民人居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农村改厕工作的扎实开展。一是坚持突出一个“早”字,早动手、早谋划、早落实。该县农业农村局在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的基础上,迅速召开了县级改厕专班全体会,开展“回头看”活动,认真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差距,对照市级方案起草了全县的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二是坚持突出一个“快”,抓动员、抓启动、抓落实。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党委书记、101个改厕任务村,召开了全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委书记、县长和主管领导对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且明确提出了改厕工作实施县、乡、村“书记一把手工程”。三是坚持突出一个“实”字,建台账、明责任、保成效。按照日进有功、月出形象、季讲成果,采取“算好总账”“落实分账”“重点推进”相结合的措施,扎实推进改厕工作落实落地。

“我们自己要自加压力,主动作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争取在9月底完成改厕任务,确保好事办好、群众满意!”县委书记王建峰强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