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研学论坛在河北正定塔元庄举办

2021-05-26 20:2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颖)今天,以“党旗在我心中扬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研学论坛暨第五届研学旅行大会系列活动在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举办。全国著名研学专家学者,全国百家红色研学目的地城市(县)的相关机构和红色景区、景点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红色旅游研究与发展中心、同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河北塔元庄同福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承办,旨在全面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党的建设的“中国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促进研学旅行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全省重点红色文化资源达800多处。其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77处。拥有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等一大批红色研学旅游产品。作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同福集团,与塔元庄村合作,双方成立河北塔元庄同福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生态循环为基础、合作联盟为支撑、乡村文旅为纽带、田园康养为抓手、同福产业为核心的同福“六位一体”模式,打造的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为河北又添了一处红色研学和文化旅游有机融合的成功案例。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涵盖塔元庄同福模式展馆、同福未来研学营地、现代农业智慧农场、儿童旅游娱乐、中央厨房、民宿度假、智慧康养、文化演艺等十大园区。集参观、研学、餐饮、体验于一体的一期项目,自去年8月建成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其中,同福未来研学营地是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的重点项目之一。该营地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及乡村振兴为核心主题,致力于立足乡村振兴,包含中国梦教育主题区、乡村文化教育主题区、现代农业教育主题区、乡村振兴教育主题区、国防素拓主题区、科普科技教育等六大核心版块,是集参观、体验、拓展、培训、食宿于一体的综合实践教育营地。

会上,举办了红色研学旅行成果展览、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推荐的“一百个红色研学旅行优选目的地”授牌及公布了推荐的一百条红色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推出了百个小领读者爱党爱国经典主题微视频启动等系列活动。其中,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被列入百个红色研学旅行优选景区、百条红色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百个优选课程,是石家庄首家被列入百条红色研学旅行精品线路的景区,并授予“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劳动教育红色研学基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