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矿区司法局、工商联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劳动用工法律知识培训班

2021-05-27 21: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范二虎)为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劳动用工方面的问题,今天,井陉矿区司法局、工商联联合在河北庆晟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举办了民营企业劳动用工法律知识培训班,4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司法局特邀的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赵英杰律师为企业人员做了劳动用工法律知识的专题培训。赵律师从案例入手对企业的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劳动争议的产生及解决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增强了对劳动用工的法律知识掌握,并建议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实施劳动用工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对企业解决用工纠纷、助力企业实现依法治企的目标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设计实效性强,企业人员热情高涨,学习气氛浓厚,他们还就实践中经常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与赵律师进行的深入交流,这道送法入企的“法治大餐”受到了参训企业的纷纷好评。

下一步,司法局将持续发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创新工作机制,推出便民利民举措,优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