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在记忆与味道的时空里领略“冀味儿”

2021-05-28 16: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5月30日起,由河北卫视王牌节目《家政女皇》出品的美食文化纪录片《冀味儿》第二季,将在河北卫视每周日21点20分再度重播。《冀味儿》是首部聚焦燕赵美食的文化纪录片,也是主创团队用平民视角和故事手法聚焦乡野达人,还原美食背后技艺与传承、性格与情感的致敬之作。

剧照。

《冀味儿》第二季一共十二集,由河北省著名饮食文化学者孔润常担任美食顾问。据孔润常介绍,本季美食题材广泛,除河北各地民间代表性美食、非遗美食、老字号美食外,还包括冬奥会“崇礼菜单”中的部分美食,既有民间特色小吃也有河北各地代表性名宴。拍摄区域也不拘泥于街区、城市,而是深入山区、乡野、塞北草原及沿海,超越了对食材、食味儿的传统解读,寻访有故事的人,记录他们生活的酸甜苦辣。河北人的日常食物,既大气精致,也直取本性。燕赵风范既有慷慨之气,也有朴实之风,从不忘粮食来之不易。因此,冀味儿,既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味儿,也是“粗粮细做,苦中作乐”的味儿,更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充满希冀的味儿。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