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2021-05-30 10:3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提高站位 全面对标 明确责任 担当实干  

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石落地见效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对石家庄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召开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深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确保省会首位度进一步提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实现赶超进位。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一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构建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加快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和吸引力。三要加快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尽快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四要加快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全市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在全市开展“抓住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平庸思想,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开阔国际视野,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扛红旗。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逐项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务求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全心全意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要严格考核奖惩,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为省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坚决扛好维护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持续用力抓好信访维稳,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重在日常、平常、经常,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请假报备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省对石家庄市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拓展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齐广君、陈赫一)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