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推出龙凤工程暨大型优惠月活动

2021-05-30 19: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推出“龙凤工程”暨大型优惠月活动。  张锦浩摄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宁晓娜)为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回报社会,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推出“龙凤工程”暨大型优惠月活动,涵盖390项医疗保健服务,为全市0~6岁儿童以及孕产妇保驾护航。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金海,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范鸿雁,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建军,副院长吴荣芹、苏学艳、高辉、刘彦霞出席此次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张锦浩摄

“龙凤工程”分为儿童保健项目和妇女保健项目。儿童保健项目包括新生儿咨询及喂养指导、体格发育评估、生长监测、亲子启蒙、儿童早期发展、专注力训练、记忆力训练、智力开发、心理行为发育、听力筛查、耳鼻喉保健、眼保健、中医保健、康复训练、出生缺陷防治、常见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项目共计230项,其中在医院出生的儿童可免费获赠70项,打折146项。妇女保健项目包括母乳喂养指导、乳腺定期筛查、盆底肌筛查治疗、聚焦超声消融治疗、宫内节育器放置术、腰颈肩部推拿、脾胃调理、减脂塑形、产后妊娠纹改善、产后心理保健、更年期保健、中医保健、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等康复保健项目共计160个,其中在医院分娩的产妇可获赠31项、打六折24项。

义诊活动现场。  张锦浩摄

为小朋友送上礼物。  张锦浩摄

活动现场,医院组织消化科、口腔科、中医儿科、皮肤科、儿内科、儿外科、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专家在医院一楼大厅现场为来院儿童进行免费义诊咨询,让更多家长掌握正确的儿童医疗保健知识,推动全社会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医院儿保科牵头组织了舞蹈、爬爬大赛、障碍行走、宝贝袋鼠跳儿童运动竞技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参加。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院长王建军接受采访。  张锦浩摄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院长王建军表示,生命最初1000天,是决定孩子一生营养与健康的最关键时期,而0-6岁时期,则是孩子智力发育和成长的重要时期。通过开展“龙凤工程”,给予0-6岁儿童高水平的监测、关爱、指导,并提供早期干预、早期保健等项目,培养兴趣、发掘潜能,让孩子更加健康、聪明、全面成长和发育,为孩子未来打好基础,实现孩子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人才,更好地造福社会,实现健康中国、富强中国的伟大目标。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以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两个规划纲要为依托,聚焦产妇产后康复期(产后6年内)和儿童婴幼儿期(0-6岁)两个时间节点,重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贯彻落实好健康中国行动之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推动妇幼健康工作向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转变,实现妇女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此外,在新院区开业一周年之际,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推出为期一个月的门诊优惠活动,项目涉及21个科室,优惠共计47项,免费31项,打折16项。

据介绍,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自2020年6月1日启用开诊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成效显著。新院区的建成投用,填补了省会石家庄无市级儿童医院的空白,改善了石家庄市儿童就医拥挤不堪的场景,医院服务半径不断增大,业内影响力和知名度得到扩展,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