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井陉矿区: 举行“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31 10: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二虎)5月28日,井陉矿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队员配合默契,沉着应对、机智抢答、各展风采,紧张有序的答题环节,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含量,还考验了他们的现场反应能力。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大家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尤其是抢答题环节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此次参加竞赛的十支队伍当中,横涧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四微街道、区公安分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区教育局、区机关代表队(财政局)、审批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广大党员干部们不仅增强了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归属感,而且,大家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实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深入开展好教育整顿活动,为建设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贡献力量。

井陉矿区通过用好红色资源,紧扣工作实际,采取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座谈交流、实地见学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使得全体党员群众真正在红色精神学习中立心铸魂,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