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省三幼开展“童心向党,做四有好儿童”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1-06-01 17: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洁) 5月25日至31日,河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筹划、周密组织,本着安全、健康、快乐的原则,以“童心向党,做四有好儿童”为主题,分场次、分组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周庆祝活动。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节日大联欢

“中国范儿就是这么的气派,中国范儿就是这么这么帅,黄河水洗的黄皮肤,五千年这颜色绝不改……”六一大联欢合着扣人心弦的《中国范儿》在一群气宇轩昂的小鼓手的鼓点声中拉开了帷幕,为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演出的节目都是每个班级的老师和小朋友一起选择和排练的,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爱国爱家、养成好习惯、筑梦新时代等,形式包括中国鼓、舞蹈、情景剧、合唱等丰富多彩,小朋友们分成四组进行观看和表演,歌声飞扬、舞姿摇曳、彩旗飘飘、笑声朗朗,整个幼儿园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红歌润童心,声声咏传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红歌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为献礼建党百年,丰富立德树人路径,省三幼组织了“红歌润童心,声声咏传唱”幼儿红歌会,通过一首首红色歌曲,引导幼儿向上向善,从小热爱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的基因代代相传。

12个班级的小朋友分别选择在国旗下、花圃旁、草地上等园所的不同地点,深情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在灿烂的阳光下》《名字叫中国》《红星闪闪》等经典红歌,歌曲中还精心编排和设计了律动、诗朗诵、故事讲述等,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影片展映

为突出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老师们精心挑选了适合儿童年龄特点的《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革命家庭》《狼牙山五壮士》《鸡毛信》《红孩子》《地道战》《祖国的花朵》8部红色电影,让孩子们在战火硝烟中感受中华民族顽强不息的斗争精神,在艰难险阻中感受共产党员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追忆英烈中感受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在新时代幸福生活画卷里感受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风貌。

每一部电影背后都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史诗,电影中的红色文化浸润着孩子们心灵,激发着他们深厚的爱国爱党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中国梦,篮球梦”幼儿体能技能展示

为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锻炼肢体协调性及快速反应能力,激发幼儿热爱运动、主动锻炼身体的热情,省三幼在各年龄班开展了篮球系列活动。小班小朋友虽然动作稚嫩,但都是非常认真和专注,拍起篮球也是有模有样;中班小朋友在动作标准、熟练自如的基础上,还展示了花样拍球,单手拍、左右交替拍、蹲下拍、转身拍……小小的篮球在他们手中就像有了灵性一般;大班小朋友的表演让人振奋,更让人震撼,精神抖擞、步伐坚定、动作标准、队形丰富,每个孩子都全情投入,更是表现出了惊人的团队协作能力。

精彩的展示是心力的凝聚,锻炼健康体魄的同时更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克服困难敢于攀登的勇气。

“我真的很能干!”幼儿生活技能展示

“我真的很能干”在各个班级蓬勃开展,不同年龄班的孩子们通过展示本年龄段应具备和掌握的生活技能,提高了自我服务及为同伴服务、为集体服务的能力,同时体验了成长的快乐和喜悦。

“以爱为镜,传递真善美”教师童话剧表演

为了使孩子们的节日更加丰富多彩,老师们精心排练了一部部手偶、人偶剧《小兔子乖乖》《三只小猪》《狐假虎威》《小熊请客》等经典剧目,主题鲜明、诙谐幽默,节奏欢快,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锻炼了勇气、增长了知识、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三幼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立足岗位,用心用情,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孩子们编织着童年最美的记忆。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