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聚焦多领域监管 护航“六一”儿童节

2021-06-01 18:26: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一”儿童节来临,为给广大少年儿童进一步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健康安全。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市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儿童食品、儿童用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查隐患让食品更健康

以食品安全为重点,执法人员主要围绕消费量大的奶粉、饮料冷饮、膨化油炸、散装方便等儿童食品开展检查:一是查食品包装、标识宣传、贮存条件,严厉查处包装封口不严、食品高温存放、侵权假冒、过期变质、“五无”不合格以及滥用添加剂、盛装容器脏差等不法经营行为;二是督促和引导经营服务者细化进货查验、保障来源质量、落实存储条件、严格经营自律,主动排除隐患风险,积极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三是对校园及其周边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杂店“五毛”食品,谨防存在销售“三无”、过期食品等行为,督促主体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对部分汉堡、糕点等受儿童青睐的餐饮单位实施现场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查质量让产品更放心

以儿童用品为重点,执法人员对辖区母婴用品店、大型商超等开展检查,以童鞋、童装、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玩具、文具等与儿童健康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为检查重点,细查产品来源是否正规、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玩具强制认证及安全警示是否规范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建立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防止三无产品、伤害性玩具流入市场。

同时,区市监局还针对节日期间儿童外出游玩安全,对辖区游乐场所、商场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实施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应急备勤等情况,切实保障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共检查儿童用品、食品类市场主体226户,排查治理隐患8处,发现标识不合格玩具2件、散装食品标签不规范行为1起,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