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第六批400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奔赴生产一线

2021-06-02 09:5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日前,石家庄市第六批400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奔赴全市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和科技服务。

据介绍,去年,石家庄市第五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征集推荐工作,共选派了313名自然人农业科技特派员和30名法人单位科技特派员,面向全市农村基层开展科技服务,今年继续开展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在省科技厅备案科技特派员271人,派驻到企业开展服务的科技特派员212人,其中乡镇科技特派员88人,已备案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0个。科技特派员派驻工作为全市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科技政策的宣传、引导企业创新创业以及助力石家庄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将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向深入。广大科技特派员将围绕农业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发展,积极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及科技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