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心系群众办实事 尽心尽力解难题

2021-06-02 17:38:0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着力解决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棘手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真心为民办实事”。

区科技局优质贴心服务 企业称赞喜送锦旗

近年来,区科技局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要求,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继续开展“为企业解难题、高质量发展”服务年活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面向企业开展科技帮扶,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持续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重点领域研究开发及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的支持力度,用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和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努力营造优质、高效、开放的营商环境。

6月1日,河北国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悉心指导、贴心服务、办事高效、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区科技局,衷心感谢区科技局为企业创新发展所做的真诚服务。

西里街道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反诈骗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近日,君晓社区开展“警惕团伙作案 勿入投资圈套”教育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非法集资、非法证券的相关知识,使易受骗的老年群体、年轻投资者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和非法证券期货的严重后果,通过普及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如何识别防范花式投资方式、如何识别真假员工荐股,使居民树立了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其造成经济损失。

振头街道情系考生 爱心助考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临,为避免我辖区中高考考生因身份证丢失、损坏和未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而影响考试事件的发生,5月31日,振头街道欧景园社区联合省公安厅开展以“情系考生 爱心助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安全使用身份证知识,并且为中高考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切实满足广大高考考生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把党史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汇通街道开展楼宇共建为民服务活动

汇通街道楼宇党建工作从2020年6月份开始,走访辖区楼宇365家企业,以资源整合为基础,构建商务楼宇党建共同体,打造楼宇企业楼委会。通过辖区单位共同参加的商务楼宇联席会议制度,商议楼宇党建工作,推动政策落实,组建由街道、社区、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参加的“党建联盟”,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新模式。

5月31日,汇通街道联合清和社工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楼宇共建为民服务”大型楼宇党建和社区党建互助互动活动,将剪发、小家电维修等多项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通过活动,带动辖区楼宇党建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发挥楼宇企业各自专业优势,将企业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楼宇党建活动将楼宇治理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助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