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中心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2 20: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霞、韩冰)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石家庄市鹿泉区充分发挥好、利用好、传承好身边的教育资源,日前,鹿泉区黄壁庄中心校党员代表来到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黄壁庄水库建设者艰苦奋斗、无私奉险、开拓创新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在黄壁庄水库事务中心毛主席雕像广场,大家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催人奋进,激荡人心。

来到艰苦创业史展厅,党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文字、文物、图片和修建水库纪录片等资料,详细了解水库建设和发展历程。大家边走边看,不时停下脚步,认真思考、相互交流,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体会水库建设者为修建防洪工程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前辈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不负韶华、团结实干、奋力拼搏,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鹿泉区黄壁庄学校教师张硕告诉笔者,他们将利用班会或者专题讲课的机会,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让学生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鹿泉区黄壁庄中心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积极“为民办实事”,争取上级资金,修建了黄壁庄镇中心幼儿园,改善了学前儿童教学环境,让农村娃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并对北白沙小学和黄壁庄小学进行了危房改造,为学生学习及活动场所提供安全保障。

黄壁庄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常璞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厚重的历史蕴含着无穷的精神力量。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开创黄壁庄镇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