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平山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职工健步走活动

2021-06-03 16: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平山农商银行在5月份举行了以“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

今年健步走的第一个亮点就是分三期进行,保证了全体员工都能参与进来。第一期在县城举行,清晨,朝阳初起,职工们准时在总行营业部门口集合,着装统一、精神抖擞,大家纷纷在健步走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随后,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汉文同志发表动员讲话。董事长一声令下,宣布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员工们在党旗和国旗的带领下,迈出了前进的步伐。领导班子全体走在队伍的最前边,发挥了“头雁效应”,提振了员工精神,健步走队列整齐有序,服装统一,大家伴着音乐,踏着节奏,昂首挺胸,矫健的身姿形成了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行程9公里,共95人参与。第二期在统战部旧址岗南镇李家庄村举行,行程4公里,共50人参与。第三期活动在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乡宅北乡南滚龙沟村举行,行程8公里,共41人参与。在健步走活动中,员工们充分发扬“西柏坡精神”和“团结就是力量精神”,不喊苦不喊累,没有一个人掉队,圆满地走完了全程,充分展现了平山农商银行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健步走的第二个亮点是三期活动均与平山的“红色”相关,融入了党史学习的元素,意在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新时代农信新形象。员工们在华北人民政府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南滚龙沟村村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党的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停留,认真阅读陈列内容,细心聆听讲解员讲解,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补充精神之“钙”。

平山农商银行组织本次健步走活动,既让员工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压力,增进了员工间的交流和友谊,展现了该行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引导员工“学党史、悟思想”,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作为县域金融机构主力军,平山农商银行将以本次健步走活动为契机,提振员工士气,鼓舞和凝聚人心,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定位,握紧“双基”共建抓手,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和基础金融设施,加大对特色产业和红色旅游业的信贷支持,为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商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向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