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让红色历史故事在课堂上“活”起来

2021-06-04 12: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会起)“引岗渠西北起自平山县的岗南水库,东南流入元氏县的八一水库,全长102公里....” 5月31日下午,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鹿泉区委讲师团成员、区关心下一代工委主任安明法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鹿泉红色精神”为主题,为学生讲解引岗渠的修建历史。

一段段文字介绍、一张张图片展示,让学生直观地了解了引岗渠修建的背景,共同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课程围绕鹿泉区优秀红色历史资源,通过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全区中小学生了解鹿泉区红色历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鹿泉区“五老”宣讲团成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通过自己广泛的收集资料,回顾自己的亲身经历,热情的编写宣讲材料,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厂矿,来对广大青少年宣讲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听完这堂课,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向这些修建水库的前辈们学习,从自我做起,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鹿泉区实验二小学生崔栩嘉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鹿泉区通过讲述红色历史故事,让学生了解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深知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此帮助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全区共有136所中小学,近6万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课堂的方式参加收看,真正将党史知识融入教育教学,让红色历史故事在课堂上“活”起来。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