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正定: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6-04 18:47:52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正定县通过开展“红灯停•绿灯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维护有序畅通的交通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上午7点半,在城区主要路口,交通文明志愿者已经上岗就位。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看到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马上上前劝阻和引导,提醒行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交通陋习,传递“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在每个路口还设置了写有“骑行靠右”“请走斑马线”等标语的指示牌,提醒过往市民文明出行。

“红灯停•绿灯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还提升了社会大众文明出行的自觉性,进一步展示了“全国文明城市”形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实实在在为民服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的党员志愿者医疗小分队来到新安镇吴兴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为老党员办实事”送医药送健康体检活动,为这里60岁以上的老党员进行免费体检。

此次体检包含血压、血糖、血生化、心电图、腹部彩超等二十多个项目。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为老党员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老年常见疾病等知识,并耐心地解答老党员们的疑惑,细致地指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给予他们合理建议、进行医学常识知识的普及。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大家预防疾病的意识。

老党员们表示,非常感谢市荣复军人疗养院来给我们免费体检,让我们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国家的关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