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2021-06-04 18:47:5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预防并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区市监局取缔无证豆制品黑作坊

6月2日,区市监局联合新石街道、新石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查处三家豆制品加工作坊,有效保障了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净化了 “三小”行业食品生产环境。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辖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持“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批”的原则,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作坊进行深入排查,确保辖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区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6月2日,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河北市冀消安消防咨询中心张云峰教员为大家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的重大责任,讲解了典型火灾事故实例,并就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用电常识、家庭防火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指导职工分别动手操作,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让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手,牢记于心。

东里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铁苑社区于6月2日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警示教育会议,要求物业对小区消防通道、楼梯杂物、飞线充电、电动车进电梯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做好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工作,强调要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红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各小区物业、超市商户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反应能力,新石南一社区于6月2日在祥隆泰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邀请河北社安防火中心韩朝飞教官做现场指导,讲解消防知识。随后,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活动,让社区、小区物业及商超人员提高了消防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了解了应急处置程序、实际操作了消防设施、熟悉了疏散程序,对消防安全工作更加重视,加强防范,确保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实施有效救援及处置。

新石街道联合多方开展消防演练

为提升住宅小区居民的应急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6月3日,中苑社区联合派出所及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组织参与演练的人员和现场的社区居民亲身体验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进一步夯实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管理基础,减少或降低火灾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