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全面优化公交线网 推进智能公交建设

2021-06-06 16:24: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面优化公交线网 推进智能公交建设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全力打造百姓满意公交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立即召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并传达会议精神,研讨贯彻落实意见,将积极推进智能化公交建设,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百姓满意公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近年来,石家庄市公交每年制定线网优化方案,打造以枢纽为节点换乘便捷、舒适安全、运行可靠的公共交通体系,全力满足市民乘车需求。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新增公交线路44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19条,全市常规公交运营线路达到246条,公交覆盖率500米范围内达到100%。

“省会公交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让会议精神深入党员、干部心中,深入各基层先进典型、一线职工心中,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石家庄市公交将积极推进“互联网+公交”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公交大数据深度开发和应用,全力打造智能化发展的新公交,为促进石家庄市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石家庄市在智能化公交建设方面,通过统一整合公共交通票务运营管理,推出了“燕赵通交通卡”,不仅实现了地铁、公交的通用,还与全国303个城市互联互通,使一卡通行走遍京津冀乃至走遍全国的出行模式逐步形成;以社保卡为载体,将推进实施社保卡出行支付,方便市民出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将进一步推进提高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等电子支付渠道的使用率,以减少接触风险。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公交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公交车长对标学习,努力提升公交服务社会的能力及水平。同时,加强商圈摆渡公交车的投入,适时调整发车间隔,增加发车密度,努力提高公交运力,助力石家庄市打造“城市名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助力加油。 (记者宋钧 通讯员安军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