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2021-06-07 18:50: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大力提升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 建设宜居宜业家园 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马宇骏出席

6月4日晚上,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城区主要街道重点街区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安排,大力实施主城区主要街道重点街区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提高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

张超超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对省会城市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实施主城区主要街道重点街区景观提升专项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刷新城市风貌,进一步增强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系统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推动主城区主要街道重点街区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尽快见到成效。要科学做好规划设计,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打造,对主要街道重点街区进行精雕细琢,聘请一流专业团队进行系统规划设计,提高整体设计水平;要坚持因地制宜、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原则,结合区位特色,发挥比较优势,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做好建筑外立面修缮、架空线入地、街道绿植管护等工作,进一步改善街道空间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要主动破解瓶颈制约,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资金难题,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尽快完成设计,确定好效果图,增强时间观念,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城市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市长姜阳汇报了主城区主要街道重点街区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市领导罗利,桥西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