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多彩文化活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2021-06-07 18:42:4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围绕多种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区疾控中心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鼓励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推进绿色发展,区疾控中心在裕华西路小学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日主题讲座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意识到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行为,只有每个人积极参与才能有效地保护。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普及了环境健康知识,努力让环境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健康素养,为全方位创建环境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苑东街道

为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增添居民休闲趣味,苑东街道苑西街社区开展了以“争创文明家庭,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插花的步骤,色彩的搭配,教授居民们插花之道,各位居民学习得不亦乐乎,沉浸其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造型各异、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通过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从交流互动中拉近了邻里的距离,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和谐建设。

振头街道

6月5日,玉成社区联合生态环境桥西分局、河北科技大学等单位一同开展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普宣传活动,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低碳生活”“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理”“环保在身边”“保护水资源”等环保主题,向居民积极宣传科普环保知识。

本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和寓教于乐的环保答题,向居民科普环境保护知识,激发居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促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