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多样化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08 17:54:2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多样化“打开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桥西法院

围绕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桥西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院实际,提前谋划、率先启动、多方式开展,做到线上线下统筹、理论实际融合,迅速掀起庆祝热潮,全方位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召力。

制定工作方案,推动有序开展

认真制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实行收看重大活动实况、讲授专题党课、制作文化作品、走访慰问、舆论宣传等庆祝方式,引导全院党员干警增强政治“三力”。明确组织领导和务实节俭要求,切实把好宣传审核关口,确保活动内容符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突出活动重点,提早启动落实

立足党员初心和审判职责,先后拍摄录制6部音视频文化作品,特别是以“红色传承”为切入点,拍摄微党课《我家乡的红色故事》,专门录制“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筑忠魂”诗歌朗诵、“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演讲、“‘一站式’让便民利民再提速”微视频,全面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认真撰写了党建主题文章,征集优秀书画摄影,充分展示新时期人民法官良好风貌。

丰富活动形式,注重工作结合

认真组织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干警座谈会,5名优秀干警立足工作实际,深入讲述感人事迹和体会认识。全员干警赴西柏坡纪念馆、华北法院旧址参观学习,集体观看《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时代楷模》专题片,感悟体验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司法为民的光辉印记。深入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共收到感谢锦旗14面、表扬信11封。

汇通街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汇通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创新活动方式,以生动直观、乐见易懂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开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线下+线上”同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坚持“线下+线上”同步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各党组织搭建线上平台,依托云社区、云支部等载体,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党史百年天天读》线上学习,积极推送党史音频故事、党史重要论述等,使党员真正做到随时学、随地学。线下各党组织积极开展书记讲党课专题宣讲、党员座谈会、知识竞赛、“燕赵社区大讲堂”等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培训,利用辖区优势资源与石家庄润德二中学校联合开展师生进社区讲党史、学党史活动,开展“童心向党 听革命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等活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全面开花,有效扩大了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在全街道掀起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党史的热潮。

“学习+服务”结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汇通街道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倾听社情民意,积极作为拿出实招,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东丹庭苑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房顶漏雨问题,东三教社区申请惠民资金对3500㎡漏雨房顶进行局部维修,彻底解决平改坡楼顶漏雨遗留难题;为了消除大风带来的安全隐患,东平社区联系专业人员,对平安小区枝干过长树木的生长情况及周围作业条件进行查看分析后,进行了合理修剪,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各社区积极开展残疾人、困难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市貌,汇通街道将京广东街南头塔坛村临时停车场的环境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进行大力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召开现场工作部署会,细化责任到人,专人盯办督导,倒排出详细工期,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制定科学有序的施工方式,挂图作战。共清理停放车辆266辆、共享单车3890辆、临建板房16间,破除硬化路面5000平方米,拆除围墙150米,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约53700立方,共计3085车次,有效提升市容市貌,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汇通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抓好“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为民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