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端午节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06-08 17:55:4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端午节前夕,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纷纷行动,以包粽子、办活动、送温暖等多种方式向桥西的居民、孩子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汇通街道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强化端午节日内涵,增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增进邻里间的和谐亲情,留村社区组织居民欢聚一堂,包粽子、制香囊……通过传统节日主题活动让大家更直接的了解端午习俗,引导人们了解、认同、喜爱、过好传统节日。

一两个小时后,香味四溢的粽子新鲜出炉,大家把热乎的粽子分袋装好,带上几个亲手制作的香囊,社区工作人员怀揣着温暖的节日问候,将它们送到了辖区老人家中,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度过一个温馨暖心的端午节。

四中路小学

端午将至,为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6月7日,四中路小学开展了“品传统 话端午”主题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上,五四班的孩子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及传统风俗等,带领大家回顾了著名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号召大家珍惜当下大好学习环境,立志成才报国,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端午节文化内涵,激励引导了全校师生礼敬传统节日、弘扬节日文化,鼓励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