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农业农村局打造贴心服务 积极备战“三夏”

2021-06-09 18:35:02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定县农业农村局立足部门实际,把实践活动成果积极转化为服务“三农”的强大动力。

正定县农业农村局及早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送检下乡、安全宣传、技术培训”等服务,提前为农机“把脉会诊、开方健身”,为机手提供优质零距离服务,为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确保“三夏”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送检下乡”服务来到了新城铺镇西咬村,为这里的联合收割机、农用拖拉机等农用机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就农机安全操作等事项进行了宣传讲解,活动在提高效率,方便机手的同时,也保障了农机高效、安全的状态。

永辉粮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张志斌表示,不用去农机站检车太方便了,省出时间来,在家里保养车,服务麦收。

今年正定县种植小麦26.93万亩,预计6月12日前后将开始进行收割。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抢收抢种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小麦颗粒归仓,5月份以来,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备战“三夏”,积极开展送检下乡等服务,对农机合作社以及维修销售摊点进行动态安全监管,对农机手等人员开展安全宣传和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1100多台联合收割机的检修保养工作,对1300余名农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全县已准备收割机1264台、拖拉机3867台、玉米播种机2396台,为三夏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